全球首个:日本四企启动牙科氧化锆废料循环利用项目,计划2028年实现商用 二维码
发表时间:2026-06-01 12:18
好的牙·讯|2026年5月21日,松风(Shofu Inc.)、东ソー(Tosoh Corporation)、三井化学(Mitsui Chemicals, Inc.)及Orbray(Orbray Co., Ltd.)共同宣布启动牙科修复体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氧化锆废料回收验证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首个牙科氧化锆废料循环体系,计划于2028年实现实际应用。 据三井化学披露,氧化锆因高强度和优异的美观性,是牙冠、桥体等牙科修复体的核心材料,目前修复体主要通过对盘状氧化锆块进行CAD/CAM削切生产。然而,现有加工工艺中,每张氧化锆盘约有80%的材料在切削过程中成为废料。 在这一背景下,四家企业决定以联合体形式分工协作,共同搭建从废料收集到再生商用的全链路体系。其中,松风负责收集其售出产品产生的氧化锆废料;东ソー利用其专有的 Zirconia Refine Technology 将废料再生为氧化锆原料;Orbray负责将再生粉末重新成型为氧化锆块并实现商业化;三井化学则提供项目运营支持及其他协助。 据悉,该项目将与牙科义齿加工厂等终端用户深度合作,构建牙科行业的循环经济模型,以减少材料浪费和环境负荷,提升行业可持续性。目前,技术验证工作已正式启动。项目计划在完成回收、再生及再成型流程验证后,于2028财年推动实际应用。
文章分类:
企业动态
【好的牙】内容基于公开资料与专业判断,供行业参考,不构成决策建议,读者需自行判断与承担风险;
版权归属本平台,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商用。
如需勘误 / 投稿 / 合作,请联系客服微信:HDSW_001
|
✉️
订阅我们的
新闻通讯
我们精心整理重要新闻与独家洞察,第一时间直达您的收件箱。
独家资讯、独家数据、独家故事
构建你的行业内容坐标体系
订阅「好的牙 PRO 会员」,获取行业深度研究、趋势判断、结构模型与解读摘要。 订阅方案:年度 · 数据通 · 企业团购 立即订阅 · 解锁行业判断 |